咕噜

全职南北云次方透明写手

面对不是熊孩子但真的很生气的小孩子

想说这件事已经很久了
忍一些现在的小孩子也已经很久了
我不知道比我们小五到十岁的这些孩子到底怎么了
废了么你们是?
也许有点以偏概全
但不得不说这是很多现如今十二岁左右孩子的通病

先说说去玩跳舞机碰到的一些个小屁孩
第一个
每次去必插队
插队的理由必然是
姐姐/哥哥我们已经等了很久了而且我们就玩六个币可以吗
大多数人在此时都会选择退让包括我
然而她们真的等了很长时间吗?
未必。
周围的人都在等。我和我的小伙伴已经等了半个多小时
而她们来了也不过不到十分钟。甚至就是刚来。
说插就插☺☺☺(心里有句mmp不好意思说出来)
所以后来只要见到她们我和小伙伴一步也不会让
不想等?以后让你等的时候多着呢,插个队试试?

第二个
拿着三颗币
跟我跳了四首情侣(不是跳,那就是跺!)
然而还不罢休
于是我和小伙伴投了三颗币
跟她说
你跳吧,姐在旁边看着
然后没跳几秒她就死了
我们浪费了三颗币
其实这也没啥
重点是她的态度
用着我们的币跳的那叫一个理所当然
跳完之后亲切地跟我说
姐姐你喜欢跳舞吗喜欢的话可以去参加卓资山的一个舞蹈show(类似这种)
姐姐咱们还跳吗
我说你还有币吗
她说姐姐还有吗
哦呵呵别说我没有就算是有也不带你玩了
当我否认之后小姑娘跟我说,那姐姐我们一起去新华书店看书吧!
我真的只剩微笑☺
意识不到自己用了别人的东西。
也意识不到别人不待见她。

第三个
一个戴着眼镜自作聪明的小男孩
我和闺蜜在跳舞机上跳了B
只听得后面一句
“呵呵。”
我们惊异转头
这小孩立刻跟我们攀谈起来
“这个曲子不好”
“这个不好听”
“这个不好跳”
我们选定之后他说
“唉~完了完了”
跳完了确实不是太好跳但我们也是B
然后他继续嘲讽
“呵呵。我就说这个不好跳你们还要选,唉……”
哦呵呵看来你很懂啊mmp
在接下来的几首曲子中我的右手老是感应不上
他又来普及了(以极其嘹亮的嗓音全世界都能听见的那种)
“我觉得造这个跳舞机的人肯定是右手有问题”
mmp这就是让小屁孩跺烂的
“我刚刚看了你的右手都没感应上其实你可以再跳一次的。”
mmp我难道是瞎子吗我看不见吗
然后继续指手画脚给我们选曲子。
后来我们俩走了。我们以为他会上去跳。而且大概跳的挺好。才会那么专业地上来点评。
然而并没有。他走了。
在之后对这个小孩的分析中我认为
他可能是从小被当做天才捧起来的
习惯对所有事发表看法和意见
但是!你妈没告诉你在别人做事儿时不要去指手画脚吗!!?
你可以提建议
你可以在心里嘲讽我们跳的不好
但如果你在下面坐着
就请你尊重别人
跳舞机上跳的好的我见的多了
天才什么的我见的更多
我没见过有这种癖好的
mmp

还有昨天吃饭碰到的一个五岁左右的孩子
孩子还小
让妈妈喂饭
好我可以理解
等一会儿菜上来了
他爸爸的碗里有很多辣椒
他很细心地把它们捡出来
哦你以为这是温情的结局吗!
想多了朋友们
他拿起辣椒粒就往他爸爸脸上扔
他爸爸躲了一下就掉在沙发上了
那种沙发是布面的特别难擦洗
他妈妈就说,孩子不能这样,阿姨擦的时候很麻烦的说着把辣椒捡起来放在桌子上
然后这小孩看了他妈一眼
又看了他爸一眼
接连拿着辣椒往他爸身上扔了五六个
他爸怒了
拿手弹这孩子还要拿辣椒的手
然后这孩子收回了手转头跟他妈妈哭
妈妈爸爸打我了!
他妈没理他
妈妈爸爸打我我也打爸爸!
然后拿着他爸刚拿起来的辣椒继续打!
我以为接下来是他爸妈男女混合双打的情形
没想到他妈安抚了他
来宝宝喝粥啊!
然后他特别大声地说
不行你喂我
然后他妈就喂了。
好,故事结束。我一直在想这要是我孩子我非得让他尝尝什么是逼兜。

我不知道这是学校教育还是家庭教育导致这些孩子有如此强的自我中心意识
我也不知道是谁给你的自信
梁静茹吗!!?
我自己回想当初小学毕业的我们
不懂的东西在人前根本不敢乱说
我们受到的教育是要谦虚要尊重要善待别人的劳动成果欠了东西要还做事要有先来后到
这些品德我在他们身上看不到。
一点都看不到
习惯了以自我为中心
习惯所有人围着他转为他让路
好啊
我倒是看看你长大了准备怎么样
你觉得自己很可爱吗
哦。
满心都是mmp
还要保持微笑
为什么不想要孩子
也许这就是理由

我希望我们的下一代能活得肆意快活但有坚持,敢于担当也能合理诉求,有毅力有信心去做好每一件事,能懂得尊重,能善待这个世界。
我不希望他们变得圆滑世故
也不要求什么文人风骨
就是想让他们既能在社会立足
又能保护心里的一方净土

写完发现还有点押韵

评论(2)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