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噜

全职南北云次方透明写手

【溪自蓝兮】喻黄向 (五)求喜欢求关注啊😊

      溪自蓝兮   5
  
      叶秋在棺前驻步,喃喃道:“一别数年,再见你却只剩了这一室香灰。虽说世事无常,倒也正合了你心意。”又伸手进去抚了抚孤零零的头骨。而后转身,越过仍在拱手的喻文州,又抬手将黄少天提着的冰雨按回鞘中,方才站定。
     “我,叶秋,以武林盟主之位,传魏老阁主遗训!”叶秋内力传音,灵堂内外百来号人齐齐俯首长跪于地。
     “吾,自知年老,不能当此重任,有愧于蓝溪阁众。各门各徒,当安分守己,以阁为家,若有难事,悉听主令。我死后,尊喻文州为阁主,黄少天从旁辅佐,不得有误。尔等谨遵吾旨,训至立行,不得有误!劳叶盟主掌理大局,吾心稍安。”
     叶秋略显儒雅的音调在此刻是如此铿锵有力。黄少天整个人呆怔在原处。他不愿相信,他调查出的杀人凶手竟被师父一纸遗训保住,即便知晓师父一向宠着师兄,却也不明白中眼前人不解之毒的师父为何仍要一意保住喻文州。
     叶秋的声音再次响起:“文州,蓝溪阁,交给你了。”
     喻文州俯首,刚要称是,不料黄少天持剑暴起,竟不顾叶秋在场要强杀喻文州。剑顶上喻文州滚动的喉结,喻文州却含笑望着他,而后将沉郁之色渐浓的双眸轻轻合住。
     叶秋也只一瞬便又一次打落了黄少天举起的寒锋。
     “少天,”喻文州颈上血仍未止也不去理会,“你不会杀我的。”
     那样温柔的语气。

part 4
https://gulu7904.lofter.com/post/1e6b7c1d_10d30d22

part 3
https://gulu7904.lofter.com/post/1e6b7c1d_10d30d22

part 2
https://gulu7904.lofter.com/post/1e6b7c1d_10d19e7e

part 1
https://gulu7904.lofter.com/post/1e6b7c1d_10d0b2ef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