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噜

全职南北云次方透明写手

【溪自蓝兮】喻黄向 (二)

溪自蓝兮 2
       喻文州与黄少天是同门师兄弟。
       两人自十六岁起入蓝溪阁受魏琛教导。黄少天极富耐心眼疾手快,一把冰雨舞得密不透风,喻文州恰与之相反,再轻的法杖在他手里都笨拙如烧火棍,一道残影也挥不出,只得在远处施施法。
       因此,黄少天是不太看得起他这个师兄的。
       可偏偏二人交战,黄少天飞一般冲至近前,还是被喻文州一个六星光牢困得哭天抢地。一来二去,竟连魏琛都从中看出些许不寻常来。问文州,笑而不答。问少天?那家伙东拉西扯一大堆硬是避开所有重点,最后还要补一刀:“你不是看上那个‘年幼丧夫’还是妇的武林盟主了么怎么不去?”噎得魏琛几天吃不下饭去。
        而后魏琛退离阁主之位,二代阁主更是着重培养这二位蓝溪阁未来的中流砥柱。渐渐地,两人出双入对,坐同席寝同裘,一同练功,蓝溪阁中人习以为常,竟也不觉有异。

         而那个烈日下骤雨忽至的夏日,就那样突然地改变了许多人的命运。

       二代阁主方世镜退居海外,众管事请老阁主魏琛来主持大局。却不想众人赶至蓝雨幡下,只看到魏琛发青的尸首。丧期未过,又闻方世镜赶路中途坠入悬崖生死不知,蓝溪阁上下一片哀恸。于是,喻文州,这位早被内定为三代阁主的首代亲传弟子中最沉稳持重的术士,顺理成章的扛起了蓝溪阁的大旗。

part 1
https://gulu7904.lofter.com/post/1e6b7c1d_10d0b2ef

评论

热度(25)